close
台灣房產業者4日宣布進軍中東,將與阿布達比政府指定的開發公司共同投資10億美元合作開發索沃島,這是國內第一家前進中東的開發商。圖片:謝莉慧攝
新頭殼newtalk 2010.11.04 謝莉慧/台北報導

台灣房產業者今(4)日宣布進軍中東,將與阿布達比政府指定的穆巴達拉開發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共同投資10億美元合作開發索沃島(Sowwah Island),這是國內第一家前進中東的開發商,台灣業者將在索沃島濱海精華區興建高級住宅、辦公大樓、六星級酒店、高級酒店式公寓及商場等,預計在2011年第3季開工,在2016年內全部完工營運。業者趙藤雄並向中東招手,希望全球最大的「阿布達比主權基金」也能投資到台灣來。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是中東地區的政治、經濟、國防、文化中心,石油佔了阿聯90%以上,近年來更積極朝成為中東的國際金融中心,進行系列發展規劃。

其中,索沃島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府阿布達比旁,面積100多公頃,約30多萬坪,將規劃為中東的金融中心,中東的「曼哈頓」,該計畫由阿布達比政府策略性投資、穆巴達拉開發公司負責籌劃,在全球尋找最具實力的合作對象進行開發建設。

而台灣遠雄集團與穆巴達拉開發公司今天下午正式簽定「阿布達比索沃島開發案」合約,成為首家取得阿布達比新金融中心精華地區土地開發權的國外建商。

至於「阿布達比主權基金」,其資金來源主要是來自於石油的生產所得,目前投資資產包括:花旗銀行、凱悅飯店與英國Gatwick機場等,資產規模估計在3千億到8千億美元間。
 
PS:中東世界的核心是阿布達比,世界最大的主權基金是「阿布達比主權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