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頁岩天然氣開發

2011/04/25-蕭景岳  
 
開採技術左右1國天然氣蘊藏量與產量,當開採技術提升後,過去不具開採價值的蘊藏地點都將躍為新寵。

 

在2008年以前,俄羅斯多年保持天然氣第1大生產國的地位,但因美國在頁岩天然氣開採上獲得突破後,2009年取代俄羅斯成為天然氣第1生產大國。

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頁岩氣蘊藏量估計可滿足未來30年內需求,因此也開始將原本用來進口液化天然氣的設施改造成出口設施。

大陸國土資源部油氣資源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大偉表示,美國單單頁岩氣的產量就超越大陸油氣總產出的水平。

但英國石油(BP)預測,儘管美國天然氣產量將持續增加,成長率將不如其他國家,且生產佔全球比重可能在2030年以前從2010年的20%以上大幅下滑約7個百分點。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美國頁岩天然氣開發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0&Cat=60&Cat1=&id=229983#ixzz2B5R5fCH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頁岩 天然氣 美國
    全站熱搜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