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發現適合人居行星

更新日期:2010/09/30 10:20 戴雅真

(法新社華盛頓29日電) 美國天文學家今天表示,他們發現了一個與地球大小相當的行星,繞行著附近一個恆星,可能適於人類居住,而且他們認為太空中還有許多這類行星。

 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UCSC)與華盛頓卡內基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of Washington)發現的這個行星繞著紅矮星Gliese 581,軌道正好在「適居帶」(habitable zone)上,代表行星表面可能有水。

 科學家表示,行星上面至少必須要有液態水與大氣層,才有可能適合人居,但即便這樣的環境可能也不是非常好的居住地點。

 科學家研判,這個被命名為Gliese 581g的行星質量是地球的3到4倍,軌道週期37天。

 UCSC天文與天體物理學家福克特(Steven Vogt)表示,這種質量代表Gliese 581g可能是岩石行星,有足夠重力留住大氣層。福克特是發現此行星的團隊領導人之一。

 學者表示,若是Gliese 581g的岩石構造與地球相似,那麼它的直徑約是地球的1.2到1.4倍。

 福克特說,Gliese 581g的表面重力和地球差不多,或比地球略重,因此人類能夠輕易地在上頭行走。

 紅矮星Gliese 581距離地球20光年,約117.5兆英里,算是頗近的距離。(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看來移民外星球不是不可能的事,只要帶一些土壤物質過去,只是目前飛行速度還不夠快,要花幾世代飛行時間才能到達。

幾百年以後就會有紅矮星人出現,形成銀河星際聯盟勢力,國際間的戰爭LEVEL提高變成宇宙間的星球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