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德韋傑夫講述越南與關稅同盟的合作前景

  • 俄新網/俄新網-2012年11月06日 下午14:05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11月6日電 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在第二次訪問越南前夕接受該國媒體採訪時稱,越南是俄羅斯的戰略合作伙伴,但該國加入關稅同盟還需要進行一系列協調。

俄羅斯總理將在第九屆亞歐首腦會議結束後于6日和7日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主要議題將涉及油氣領域、核能領域合作和軍事技術合作。總體來說,經濟是此次訪問的主線,包括在亞太地區、東南亞國家聯盟和俄白哈關稅同盟框架下的合作。

談到有關簽署越南與關稅同盟之間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前景,梅德韋傑夫說,總體來說新的合作形式對于越南和俄羅斯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想法,既有助于越南拓展本國商品的銷售市場,又利于俄羅斯提高經濟合作水平。但為此需要完成一定的工作。

梅德韋傑夫接受越南通訊社、越南電視台(VTV)和“越南之聲”廣播電台採訪時說:“……首先需要協調一系列複雜的貿易立場,其次由于越南還加入了其他與自由貿易相關的一體化機構,我們應當對比一下關稅同盟和越南的現有能力……”

梅德韋傑夫指出,很高興前往越南,認為即將舉行的會談前景積極。 

arrow
arrow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