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首發航班起飛 寫台美關係新頁

 

美國免簽證台灣首發航班今天(1日)下午在桃園機場舉行啟程典禮,全機351位旅客中,共有77人使用免簽。除免簽旅客外,最受矚目的就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也一起搭乘這班飛機。他在典禮致詞時表示,首發航班彰顯台美多年努力成果,希望免簽可以吸引更多台灣民眾赴美觀光。

『(機場廣播)搭乘中華航空公司006班機飛往洛杉磯旅客,請立刻由D4號門登機。』

美國免簽證今天(1日)生效後,從台北直飛美國的首發航班下午在桃園機場舉行啟程典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以中文致詞表示,首發航班是台美多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美國歡迎更多台灣民眾赴美觀光。

馬啟思說:『(原音)台灣加入免簽證計畫是我們經貿關係的重要成就,也是人民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現行的免簽證方案可以鼓勵更多台灣旅客到美國觀光,當然我們也要鼓勵大家踴躍到美國去洽商或探親,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搭乘這班免簽證首航,我們飛機上見。』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美國旅客在台停留時間也是從1日開始延長為90天,相信會讓更多美國民眾來台觀光,進一步促進雙方在經貿、觀光、文化及學術等方面的交流互動。

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指出,首發航班共有351位旅客,109人持用中華民國護照,使用免簽證赴美的則有77人,其餘則是手上仍有未過期的美國簽證。

arrow
arrow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