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生不老? 未來醫療科技能達成

TVBSTVBS – 2011年12月15日 下午10:34
人真的有可能長生不老嗎?這個問題幾千年來,人類一直在找答案,接下來透過Discovery的影片,為您剖析利用未來醫學技術,要怎樣讓人類做到長生又不老。

 

 

主持人亞當沙維奇:「我真的能長生不死嗎?這需要那些條件。」

 

秦始皇花了一生追求不得其解的問題,現代科技幫忙找答案,騎機車卻遇上交通事故,失去意識、體內大量出血,其中肺臟嚴重到無法進行手術,頻臨死亡,為了救人命,科學智慧局醫生利用新的生物工程技術。醫生:「這是器官列印機,它的墨水是幹細胞製成的,一層層列印出立體的器官,我要把生物墨水裝進列印機,裡面混有亞當的幹細胞、受損器官的細胞以及形成器官立體結構的蛋白質。」

 

這個方式有效嗎?顯然的命救回來了,但是大腦受損嚴重。旁白:「蜘蛛醫務兵。」

 

長度1微米的機器人專門尋找和消除病源,新一代的醫療技術,是從蜘蛛藥丸的遙控機器人演進而來,之前用它來找癌症或用來治療眼盲,經過改良後能夠進入大腦,聰明的蜘蛛醫務兵找到血栓位置,釋放出抗凝血劑消除血栓。亞當沙維奇:「我得救了。」

 

命救回來,但只有不死,還沒獲得長生,況且衰老就擺在眼前,隨著年紀變大,人體細胞會死亡或突變,有些會形成癌症或是累積過多損傷的細胞,科學智慧局發展出一套反轉老化過程。亞當沙維奇:「這是細胞洗滌機。」

 

原理就是把血液中的老化細胞通通洗掉,抽出來的血液會流過一個內艙,裡面有蛋白質,會吸附在老化的白血球上,這些蛋白質帶有金屬微粒,當血液經過一組強大磁鐵,老化細胞就會被吸起來丟掉。亞當沙維奇:「等等,你是說那桶噁心的東西,就是害我變老的老化受損細胞?」醫生:「沒錯。」

 

活動力變強了,但是外貌卻還是LKK,上年紀,皮膚變薄、失去彈性,這時換回春機器人上場,就是這些只有蜂鳥大小的機器人,噴的藥能滲入皮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強化皮膚的支撐結構,皮膚自然變年輕有光彩,這些未來醫療科技,或許能達成人生長生不老的終極目標。

 

arrow
arrow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