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 2012年10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11
關建中

關建中:現今的信評機構提供了扭曲的信評信息。

中國的大公資信評估、美國的伊根--瓊斯評級和俄羅斯信用評級在北京宣佈,發起成立全球信評集團。

這三家信評機構的負責人表示,成立信評集團的目的是「創建可比較的、適用於全球的評級體系」。

在記者會上,大公國際資信評估的總裁關建中說「我們生活在一個由信用關係和債務融資主導的全球經濟,為全世界的債務人提供可比較的信用信息對全人類的繁榮健康發展至關重要。」

關建中說,現在的信評機構是「維護最大債務國利益的鮮明評級立場,使得現存國際評級體系失去了獨立性,向世界提供了扭曲的評級信息。」

伊根--瓊斯評級公司總裁肖恩·伊根則是明指,最近的金融危機起因就是「過度樂觀的信用評級」。

俄羅斯信評總裁海恩斯沃茨則說,合組的集團未來使命是「融合各國認識、提供全球視角和觀點」。

三人表示,未來成立的「世界信用評級集團」將是一個「不代表任何國家和集團利益的非主權國際信用評級機構」。

在記者會上,他們三人表示,這波信用危機證明現行的國際評級體系的「錯誤」損害人類的繁榮和發展、已經無法滿足世界的評級需求。

他們還說,未來集團成立之後的使命就是「推動建設一個獨立的國際評級監管體系;向世界提供公正的評級信息。」

據稱,此一集團未來總部將設在香港,與現在的國際信評機構競爭。

目前受到國際認可的信評機構,以穆迪、標準普爾以及惠譽等所謂的「三大」為例,幾乎都是美資企業。

信評機構所發出的報告和評級時常受到抨擊和指責,被說成是過程不透明、不客觀,公正性也時常受到質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美俄 獨立信評
    全站熱搜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