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與穆斯林組織簽署和平協議

更新時間 2012年10月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29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與穆斯林組織簽署停火協議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與穆斯林組織簽署停火協議

菲律賓政府與該國最大的穆斯林反叛組織簽署協議,結束持續40年造成12萬人死亡的衝突。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宣佈與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領導人易卜拉欣在首都的總統府簽署停火框架協議。

菲律賓同意在該國南部創建一個新的摩洛穆斯林自治區。

60多歲的易卜拉欣是第一位訪問菲律賓總統府的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領袖。

協助達成協議的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也出席了協議簽署儀式。

摩洛民主解放陣線的一名發言人曾表示,該組織對協議表示高興。

這一關鍵協議是10月初菲律賓與該組織在馬來西亞談判的結果。

如果菲律賓民眾投票通過,協議將在2016年阿基諾任期結束之前得以推行。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提醒說,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BBC在菲律賓的記者說,簽署協議的雙方都清楚,這只是一個開始,需要加入很多細節。

協議規定,有關各方承諾在今年年底之前拿出一套綜合協議。

記者說,儘管如此,菲律賓對朝著和平更進一步持謹慎樂觀的看法。

過去15年,由於暴力衝突,菲律賓與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的和平談判陷入僵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穆斯林 和平協議
    全站熱搜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