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 2012年10月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36
金色眼鏡蛇

「金色眼鏡蛇」軍演每年舉行一次

美國將邀請緬甸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最大規模的多國軍事演習,顯示出美國對緬甸政策的重要轉變。

據路透社援引演習參與國官員的話說,緬甸將應邀觀察代號為「金色眼鏡蛇」的軍事演習。

「金色眼鏡蛇」聯合軍事演習是美國和泰國舉辦的東南亞地區最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有20多個國家參與。自1982年以來,這項演習每年舉行一次。

第一步

有觀察家指出,這似乎是美國為同緬甸進行軍事合作所採取的第一個步驟,以便讓緬甸逐步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觀察家還表示,緬甸在經歷49年軍人統治之後建立了目前的半文人政府,華盛頓顯然開始小心地同緬甸軍方合作,作為對緬甸最新轉變的一種回報。

美國邀請緬甸參加「金色眼鏡蛇」軍演也被看成是兩國間恢復軍事往來的第一步。1988年,緬甸士兵向民主示威者開槍,造成數千人傷亡,並導致民主運動領導人昂山素季的軟禁。在那之後,美國中斷了同緬甸軍方的聯繫。

目前也有批評者指出,緬甸的人權狀況仍然很差,華盛頓在改善同緬甸當局關係的道路上走得太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色眼鏡蛇 緬甸
    全站熱搜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