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4連冠 盡顯球后本色

更新日期:2011/02/20 18:11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0日綜合報導)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勢不可擋,今天拿下LPGA泰國本田菁英賽冠軍。她今年開季以來已連拿4座冠軍;24日在新加坡開打的匯豐銀行高球錦標賽,小妮子要延續冠軍紀錄。

 

高爾夫賽場上,要拿冠軍已不容易,何況是連拿4座冠軍盃。前墨西哥球后歐秋雅在2008年曾經寫下連續4週奪冠的紀錄,也締造了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45年來首度4連冠的紀錄,可見其難度。

 

曾雅妮今天贏得本田菁英賽冠軍,2011年至今4度參賽4座冠軍,奪冠率100%,包括了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澳洲女子公開賽、澳洲女子名人賽與本田菁英賽,雖然只有本田菁英賽是LPGA賽事,兩場澳洲的比賽屬於歐巡賽,但連續4場都摘冠,還是很難得的成就。

 

曾雅妮不僅在這4場比賽全奪冠,贏得都相當漂亮。台豐女子公開賽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最後以4桿之差摘冠;在澳洲公開賽,曾雅妮也是從第2天就取得領先,一路拉開差距,以7桿的差距大勝;澳洲名人賽則是從第1天就一路領先,打完4天後,同樣以4桿的領先拿下冠軍,也登上世界排名第1的寶座。

 

這次在泰國,曾雅妮雖然前兩天未能攻頂,但她穩紮穩打,第3天站上排頭後,就沒有再落下來,而且反而將差距拉開,以領先第2名5桿之多再度摘冠,也贏得她生涯第6座LPGA的冠軍。

 

在拿下本田菁英賽冠軍、打出4連勝後,曾雅妮接下來將轉往新加坡,參加24日開打的匯豐銀行錦標賽,也要挑戰開季5連冠的壯舉。100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