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整合交易平台 吸金力將大增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來源:統一投信) 2012-09-03  10:07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來(至8/31)外資對主要亞洲股市全面淨買超,值得注意的是,外資對東協國家買超金額較去年擴大,對泰國股市累計買超金額是去年同期的4倍,推升泰股今年來漲幅逾19%居亞洲之冠,也是全球最強股市之一。

統一大南亞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為了吸引更多外國投資者,擴大市場交易量,東協國家整合資本市場計畫將於9月啟動,估計整合後的東協交易所(ASEAN Exchanges)將成為全球市值第8大交易所,未來外國投資人開一個帳戶就可在東協6國7家交易所買賣股票,既便利又節省交易成本,對外資吸引力大增,資金流入將成長期趨勢。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應TPP 陸入RCEP會談

(路透日內瓦5日電)南韓貿易部長朴泰鎬今天在日內瓦表示,中國大陸本月下旬將參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入會談判。大陸此舉是因應美國推動、且未包含中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由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個會員國與另外6國組成:中國大陸、印度、日本、南韓、澳洲與紐西蘭。

 

東協峰會於金邊舉行時,他們將正式宣布推動這項自由區域貿易協定,預定2015年前降低區域貿易障礙。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梅德韋傑夫講述越南與關稅同盟的合作前景

  • 俄新網/俄新網-2012年11月06日 下午14:05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11月6日電 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在第二次訪問越南前夕接受該國媒體採訪時稱,越南是俄羅斯的戰略合作伙伴,但該國加入關稅同盟還需要進行一系列協調。

俄羅斯總理將在第九屆亞歐首腦會議結束後于6日和7日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主要議題將涉及油氣領域、核能領域合作和軍事技術合作。總體來說,經濟是此次訪問的主線,包括在亞太地區、東南亞國家聯盟和俄白哈關稅同盟框架下的合作。

談到有關簽署越南與關稅同盟之間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前景,梅德韋傑夫說,總體來說新的合作形式對于越南和俄羅斯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想法,既有助于越南拓展本國商品的銷售市場,又利于俄羅斯提高經濟合作水平。但為此需要完成一定的工作。

梅德韋傑夫接受越南通訊社、越南電視台(VTV)和“越南之聲”廣播電台採訪時說:“……首先需要協調一系列複雜的貿易立場,其次由于越南還加入了其他與自由貿易相關的一體化機構,我們應當對比一下關稅同盟和越南的現有能力……”

梅德韋傑夫指出,很高興前往越南,認為即將舉行的會談前景積極。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頁岩氣發展對全球石化產業之影響(I)  作者:劉致中
 
 

美國頁岩氣(Shale gas)從十年前開始陸續開採後,逐漸影響全球的天然氣產業與石化產業,造成了天然氣價格低迷與石化產業進料比例改變的市場變化。在天然氣產業中,由於頁 岩氣的大量開採填補了美國天然氣的進口市場,造成美國天然氣市場價格的低迷。更由於頁岩氣的大量產出,美國石化業者開始擴大天然氣進料的比例,形成對石化 產業另一波的巨大影響。

一、天然氣的氣種與美國的市場現況

天然氣的主要構成成分為甲烷,通常可佔到85%,其次為乙烷、丙烷、丁烷等,約佔13%, 其餘如環烷烴、芳香族烴與其他氣體(氦、氬、氮、二氧化碳、硫化氫、水)等,約有2%。頁岩氣則為位於暗色泥頁岩或高碳泥頁岩中,以吸附或游離狀態聚集其 中的天然氣,是一種重要的非常規天然氣資源,頁岩氣的常見成分包括甲烷、二氧化碳、氮氣、乙烷甚至丙烷等。煤層氣的主要成分則是甲烷,它是在煤的生成和煤 的變質過程中所伴生的氣體。在古代植物在堆積成煤的初期,由纖維素和有機質經厭氧菌的作用分解而成。其蘊藏氣成份中的多碳成分越高,熱值越大,以上三種氣 體所含的多碳成分多寡不同,一般來說熱值以天然氣為最高,頁岩氣與煤層氣次之。

美國天然氣市場的產品,目前以傳統天然氣、頁岩氣與煤層氣三類產品為主,供應量以傳統天然氣為最大,約為45 BCF/D;頁岩氣與煤層氣居次,供應量分別為15 BCF/D與5 BCF/D。

二、美國與全球的頁岩氣分布狀況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然氣改變能源地圖

文/大衛‧羅特曼(David Rotman) 譯/羅耀宗
 

美國已在頁岩沈積物中發現數量龐大、燒起來乾淨的化石燃料,
因此引爆一波天然氣熱。
但這將如何影響我們使用能源的方式,仍在未定之天。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頁岩天然氣開發

2011/04/25-蕭景岳  
 
開採技術左右1國天然氣蘊藏量與產量,當開採技術提升後,過去不具開採價值的蘊藏地點都將躍為新寵。

 

在2008年以前,俄羅斯多年保持天然氣第1大生產國的地位,但因美國在頁岩天然氣開採上獲得突破後,2009年取代俄羅斯成為天然氣第1生產大國。

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頁岩氣蘊藏量估計可滿足未來30年內需求,因此也開始將原本用來進口液化天然氣的設施改造成出口設施。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緬甸有利外資法案 總統簽署通過

  • 中央廣播電台/張子清-2012年11月02日 下午22:35
  • 美國總統添盛(Thein Sein)辦公室主任佐泰(Zaw Htay)今天(2日)表示,在國會1日審議通過一項對外國投資有利的修正法案後,添盛隨即在今天簽署這項法案,法案正式通過。

佐泰說,這項修正版的外資法案,與先前版本相比更具彈性,而且也更容易吸引外資。

先前的外資法案規定,外來資本不得在與緬甸的合資企業中,超過50%的股份,但是在添盛的要求下,取消這項規定,由外資與緬甸企業決定投資比率。

而且這項外資法案從今年3月以來,已經在緬甸行政與立法兩大部門之間來來回回多次,緬甸政府殷切期待外來投資,為緬甸帶來資金活水。

在這項外資法案正式通過後,可望為緬甸吸引大筆外資,刺激緬甸經濟成長。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日本與美國在亞太深化合作。其中,印度堅定主張在亞太的利益,美國則宣布重返亞洲,相關發展註定摃上更有自信的中國大陸。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10月29日舉行的第3回合印日美3邊會談,日本資深官員曾就釣魚台列嶼相關議題,向印度和美國官員進行機密簡報。

報導說,緬甸改革後,印日美分別改善與奈比多的關係。3國除深化區域戰略交流外,並致力拓展對東南亞的經貿關係。

新德里提出1項從印度通過緬甸和泰國、連結越南的「東西向走廊計畫」。為改善區域經貿關係,印、緬、泰已著手推動連結3國的高速公路計畫。報導說,印日美3國合作將強化相關發展。

而中國大陸已大規模推動對東南亞的南北連結。報導認為,「東西向走廊計畫」提供相關國家另外一個選擇,與北京互別苗頭。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日專電)繼中國大陸、法國、英國、日本等國後,美國今天成為「環印度洋地區合作聯盟」的對話夥伴,凸顯這個組織的經濟與戰略重要性。

「環印度洋地區合作聯盟」(Indian Ocean Rim Association for Regional Cooperation)12屆部長委員會議,今天在新德里南郊衛星城巿古爾岡(Gurgaon)舉行,成員無異議通過西印度洋島國葛摩(Comoros)加入,成為聯盟的第20個成員國。

主席國印度外交部長胡爾希德(Salman Khurshid)傍晚在閉幕式上宣布,部長委員會議批准1項加強成員國間經貿合作的聯合公報,並通過美國成為聯盟第6個對話夥伴。

這個區域合作聯盟原有中國大陸、埃及、法國、日本、英國5個對話夥伴。

印度洋是原油輸運和全球貿易的重要航線,多個世界強權相繼參與,凸顯這個聯盟的經濟與戰略重要性。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免簽首發航班起飛 寫台美關係新頁

 

美國免簽證台灣首發航班今天(1日)下午在桃園機場舉行啟程典禮,全機351位旅客中,共有77人使用免簽。除免簽旅客外,最受矚目的就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也一起搭乘這班飛機。他在典禮致詞時表示,首發航班彰顯台美多年努力成果,希望免簽可以吸引更多台灣民眾赴美觀光。

『(機場廣播)搭乘中華航空公司006班機飛往洛杉磯旅客,請立刻由D4號門登機。』

文章標籤

law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